ID511460968

《想你,像你》6

白鹿跳崖:




  • 文案:ABO带球跑/这个设定真的带感


  • A乾阳B中元O坤阴


  • 自娱自乐/不喜勿喷/更新再说


  • 双胞/爹一个娘一个


  • 爹不知道还有一个/娘以为另一个死了


  •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


  • 由于看评论,没有人猜中剧情,我更新了,开热点更的新இдஇ




前篇


 


陆.


    魏琬闭了闭目,松了口气,扭头看摔到自己身边一个门生身上的蓝琰,看人摔的也不严重,便把人拉了起来,冷冷道:“明知不可能而为之?”


    蓝琰: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  魏琬不理他,径直又走开,走到角楼附近一处人少的地方,角楼上的钟声依然在激荡,可他却异常平静,其实平常这人也这般平静。可蓝琰觉得这人真是奇怪,便几步走了过去,问:“阿弟,你干什么?我看你很是心烦意乱,让我想想,莫非刚刚那个扔我的人是爹亲,爹亲的事情我多少知道一点,我……我知道我太鲁莽了,可大伯不在家,父亲又进去了,就算我不去,爹亲也会出来的。”


    魏琬看着他,睁大眼睛惊诧地问:“你昨夜未睡?”


    蓝琰立马捂了嘴:“没没没,我睡了,我睡可熟了,我这是猜的,你在这爹亲肯定也在这。”


    魏琬继续看着他:“也就是说你们没信我说的?”


    蓝琰:父亲,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,阿弟太聪明了,我好蠢啊,被自己蠢哭。


    魏琬愈加焦虑不安,他们不信,他们不信,蓝家看着好是好,一般家族也会接受自己的骨血,可爹亲呢?蓝家这样的清流世家会护他,不惜自毁百年建起的门楣?


    爹肯定走,会换地方,重新隐居,会像幽灵一样继续消磨,直至这次事情平息,而他要跟爹亲走,也不能留在这里,爹亲不可能指望温叔一辈子,至于蓝家,他姓魏!


   蓝琰自觉办错了事,一时无言,静静站在一边,看着眉头紧锁的魏琬说不出话来。


   两兄弟原本略有缓和的气氛又尴尬起来。


   好在角楼上的钟声渐渐平息了,蓝琰急忙跑过去,魏琬却在他转身的那一瞬间,拐进了角楼后,并不去人群里凑热闹。


 


    角楼没有立刻打开,里面的长辈和门生晕的晕,躺的躺,唯一还能站起离开的两个人还在僵持。


    蓝湛抓着魏婴,道:“你要走?”


    魏婴扭头:“对啊。”我不走也不好留这儿啊。


    蓝湛收紧了手上的抓握:“我不准你走。”


    魏婴先是惊疑,又是释然,开口说道:“蓝湛!这不是你想不想的问题。你在的这个地方是蓝家,如果我留在这回你家带来多大风波你不知道?”边说,边用力抽回手,“而且蓝湛,我虽为你生下两子,但我并不想计较,夷陵老祖是坤阴还是乾阳不会有人在意,他们只会在意夷陵老祖该不该死,两个孩子已经是我命里的惊喜了,你不需要为此愧疚,为此包羞忍耻。”


    蓝湛暮然松开,死盯着魏婴:“这是你的原因?”


    魏婴垂眼:“这是我的决心。”他觉得就是,蓝湛是蓝氏双壁,是名士,何必为了他污了名声。


    蓝湛不再说话,扫了一眼四处倒地的门生、长老还有叔父,想了想外面可能出现的人山人海,蓝氏的责任,还有这人所谓的决心,整个人一下颓然,道:“楼梯上去通钟楼,从那里可以跳出去,保重。”


    可魏婴并没有注意,这个人平时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与起伏,今日会抓住他的手,多半是看他是两个孩子的爹亲的面子,哎!两个呢!亏他洒脱,是寻常女子,还是含光君这样的,就算是妾侍也要捞一个。


    他顺着角楼楼梯上去,最后扭头看蓝湛,突然发现这人浑身上下都在散发着一种令人揪心的气息,明明万事如雪压肩却还要像孤竹一样站的笔直,其实寂寥的要死,哀毁骨立。


    就好像自己想抓住的东西从来没有抓住过一样。


    魏婴突然觉得自己残忍,他觉得楼梯最后几步好难迈,仿佛迈出去了两人就又是分道扬镳了一样,可一扭头,看见蓝湛还在看着他,一向光明磊落的含光君露出了欲言又止的样子,抿抿嘴,道:“蓝湛……以后我想回来……我偷摸回来……我看看我…我们的崽子,你……你能不能给我点什么让我……嗯……”


   “叮当”一声脆响,一块白玉的腰牌准确无误地落到了魏无羡面前的楼梯上。


    魏婴捡起,感觉自己脸烧的慌,自己说的都是什么肉麻话,我们的崽子?偏偏蓝二还真给了腰牌,真是看在自己是爹亲的面子上?他赶紧噔噔噔上楼,跑掉了。


   在脚步的遮掩下,愣是没听到蓝湛的那句:“常回来。”


 


   蓝湛开门,指挥门生处理冥室里乱糟糟的情况,还找来大夫给叔父和各位门生、长老看病。可这边事情还没有忙完,蓝琰突然急匆匆跑过来,道:“父亲,阿弟不见了!钟声停了我就来到门口,以为他会跟着,结果一扭头他不见了!四处找了也找不到!”


    蓝湛一愣,眼里闪过诸多神色,疑惑、惊诧、愤怒、沮丧、最后黯然无神,他淡然道:“他跟你爹亲走了,不必找了。”


   回来?这人还回来吗?琰儿虽是亲骨肉,多少还是淡些啊。


   不过那玉牌被人拿走了就行了,跑了也不怕,再找到便是,有兄长为家主, 他可一起走的,只是现在还不行。


 


    这边魏婴对这个莫名其妙找到自己,还跟了过来的儿子也是一脸问号?


   “儿砸,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


   “分析。”


    魏琬答完,上去就先搂住了人的手,死活不撒。


    魏无羡:“我不扔你,我哪里扔你了,这不外头世道乱嘛,你呆在蓝家也正好学规矩、学本事啊。”


   魏琬不回话,头扭向一边,连个眼神也不给,气哼哼的样子,搞得魏婴毫无办法,这个孩子有点他父亲的味道,对他特别认死理。


    魏婴没有办法,不松就不松吧,只是:“儿砸,我们是在跑路,你这样太慢了,能不能拉着我,我们也好快点。”


    十指都扣上,魏琬才“嗯”。


    魏婴想了想自己带孩子长大的各个环节,是哪里出了错,导致一个自己从小带大的孩子这么没有安全感。



评论

热度(4480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