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11460968

【忘羡】论篮球赛对位的俩人是对手还是……

云寒丹霄:

饭后散步冒出来的脑洞


 


A:“今天理学院和医学院的篮球赛看了吗?”


B:“我看了理学院那边的,医学院那场没赶上!”


C:“我课太多,一场都没赶上。”


A:“那你们可就亏大了!”


C:“为什么?蓝忘机上场了?”


A:“不止,魏无羡还来看他比赛了。”


B:“哎哟!血亏啊!”


A:“哎!你以前不是他们同学吗?他们俩……是不是真有点什么……那个?”


B:“这个嘛……”


C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
B:“嗯——我懂你的意思。”


A:“对吧!你小子就别揣着明白装糊涂了,去年两院球赛他们对位的时候就眉来眼去的。”


C:“你们想什么呢!听说他们一直是老同学,从前就不对付。”


B:“没错啊!他们俩啊,以前就处处针锋相对,有不少热闹看!就高中那会儿吧,我跟他们同班,他俩就是同桌,那叫一个水火不容!”


C:“听到没有!水火不容!宿敌!对头!”


A:“怎么个不容法?”


B:“能怎么不容?魏无羡早上迟到蓝忘机记了;魏无羡课上传纸条蓝忘机截了;魏无羡考试帮人作弊,答案砸蓝忘机头上了;魏无羡晚上翻墙给蓝忘机逮了……”


C:“这么倒霉!”


B:“不是他倒霉,是蓝忘机不值日他就不迟到不传纸条不翻墙。”


A:“可以可以!勇气可嘉!”


C:“这么皮?两个人没结仇吗?”


B:“没有,魏无羡一早就在我们高中校队,谁都知道他最喜欢招惹蓝忘机,后来不知道使了什么手段把人拖进队了,俩人冲突就少了。啧啧,强迫对头当队友,化敌为友,真的高明。”


A:“那不就是说蓝忘机是为了魏无羡才进校队吗?”


C:“你什么脑子,别讲的给里给气的!”


A:“嘿,得了吧,我都听我女朋友讲过了,他俩哪里不给里给气了?关系真不好还跟着进校队?”


C:“两个大男人……指不定是打赌输了,愿赌服输呢?”


A:“哪有人那么无聊。”


B:“他俩以前还真经常打赌。”


A:“……赌什么?”


C:“你管他们赌什么,别老聊这些奇奇怪怪的行不行?”


A:“啧,不懂了吧,这种事情听起来难受,细想就舒坦了!”


C:“这什么逻辑?”


B:“啧,不开窍不开窍!”


C:“怎么!你俩啥意思啊!”


A:“你没蓝忘机帅吧?你也没魏无羡帅吧?”


C:“……”


A:“两个好皮相的搞到一起了,妹子就可能选次一点的你了,懂不懂?”


B:“你再给妹子讲他俩的话题,不少都爱听吧?这女朋友不就有了,情人节就不单身狗了。”


A:“就是!”


C:“……行吧。”


B:“其实我也就觉得他俩关系奇怪,毕竟魏无羡以前跟我感叹过,说蓝忘机软硬不吃,蓝忘机看着也确实不近人情。可魏无羡当初大晚上高烧,是蓝忘机翻墙出去给他买的药。”


C:“那说明人好学生认真负责,对皮孩子也一视同仁。”


A:“别的我不知道,就他们刚大一那次院赛之前,那个姓温的不是约了场热身赛,防守的时候故意垫脚整蓝忘机?魏无羡不是去出头了?”


B:“对,魏无羡还因为打人被记过了,当时他气炸了,还是聂怀桑帮着写的检讨。”


C:“还有这种事?我是说当时院赛怎么两个名气大的新生都没见上场。”


A:“魏无羡是不是把蓝忘机的每场比赛都看了?今天魏无羡打完他那场就去看蓝忘机那场了。”


B:“不知道,不过魏无羡是打球不挑对手,在哪都有可能碰上他打球,蓝忘机就是跟着他们院队打打,上课不冲突的话,每场都看应该也不难。”


C:“我看过的几场魏无羡好像多半都会来,可能没课的时候就看看吧。”


A:“唉,宿敌!”


B:“唉,对手!”


C:“你们八卦这么多一点用都没有,人长得帅的没在一起,妹子还是不会看你们的。”


A:“不关我的事,我有女朋友了,扯点八卦哄女朋友开心而已。”


B:“我吃了几年的瓜,随便叨叨几句开心一下而已。”


C:“与其讨论他们俩是一对还是对手,不如说说决赛哪队能赢。”


A:“谈胜负多没意思。”


B:“球赛过程精彩就行了。”


C:“……”


 


A:“唉……”


C:“吃个晚饭叹什么气啊?你女朋友回家了周末不用陪她逛街了还不开心?”


A:“哪是为这个啊!再说了,这话她听到了不得捶我?我是感叹,这院赛一年也就一次,平时的小比赛真是看不过瘾。”


B:“唉,看球倒是还成,我就是羡慕啊,蓝忘机和魏无羡打球,还是有这么多人看,而且好多漂亮妹子啊。”


C:“去去去!你看的哪个球?”


B:“咳咳!话说回来,魏无羡打球是真厉害,包夹他都能把球运出花来!”


C:“我还是乐意看蓝忘机打球,手稳,视野好,有脑子,而且那哥们儿看着眉清目秀的,力气是真的大,到了篮下还真没见过能扛住他的。”


A:“魏无羡也还行啊。”


C:“我看球就喜欢看人正面冲突,男人还是硬碰硬比较汉子!魏无羡……我觉得他满场飞是真的厉害,就是力气太小了,不过每次贴防还是挺上心的。”


B:“魏无羡力气小?一看你就是决赛没看完下半场吧?光看魏无羡碰瓷蓝忘机去了?”


C:“没看咋了?下半场我上课去了。”


A:“下半场苏涉替补上来,魏无羡那一手顶着人正面暴扣没看着吧?”


C:“魏无羡?他那身板不是一撞就倒?聂怀桑装没看见不吹犯规的时候,他不还抱蓝忘机腿闹腾吗?”


B:“说起来也是真的奇怪,一个大男人总这样不要面子抱着人嚷嚷,不嫌肉麻?”


A:“人再怎么‘肉麻’,也是迷妹成群的校草候选之一,你酸也没用,损也没用。”


C:“说正事!说正事!我就是不喜欢他那个打球风格。”


A:“哈哈!你以为魏无羡真有多软呢!想我年轻的时候,体育大课跟他对位打过一次友谊赛,就在东区操场,他从底角起步,冲进禁区强行上篮,我刚追过去,妈呀一肘子差点把我掀得打滚!喏,我胳膊上这个印子,当时倒地上小石子给刮的!”


C:“卧槽不是吧!哥们你这个吨位他还能撞得动?”


B:“唉,男人啊,年少轻狂总会有点代价。”


A:“从那以后我就安心看球了,院赛也不打了,不然再对上魏无羡,我怕给掀得女朋友不保啊!”


B:“高明!”


A:“那是!”


C:“你这怂的,女朋友多烦人,哪有打球有意思?”


A:“……”


B:“……”


A:“听说啊——我也是听女朋友说的——他俩高中一块打球的时候,经常赌晚饭谁请客,魏无羡就老是碰瓷,人一来他就往后倒,那蓝忘机也是老实,看他倒了球也停了慌着拉人,魏无羡站稳了把球一断就能快攻得分。是不是真的?”


B:“是有这个事,我还沾光蹭过几顿好的。”


C:“魏无羡这么阴险?”


A:“兵不厌诈嘛,我听人讲过,这法子他也就跟蓝忘机闹着玩的时候用一用,正经跟其他人打用不着。”


B:“哎,这怎么阴险了?你情我愿的事情。”


A:“……”


C:“……”


B:“魏无羡每次都顶个鸡窝头踩着点进班,早餐本来都是蓝忘机每天在给他带,平时魏无羡有个什么需求,蓝忘机脸上不露事,实际上一周之内都给解决了,偶尔请个晚饭真的是常规操作。魏无羡对蓝忘机也是从不小气,你没发现每次魏无羡打球比较风骚的时候都是蓝忘机来看球了?这俩人关系外人猜不透的。”


A:“我觉得这两个人真的有问题!”


C:“好朋友请个客你们都能想这么多……”


A:“今天我还听见他俩散了场之后互喊小名,哎哟,‘蓝湛,看我!’‘魏婴,别闹。’真是熟得很。”


C:“那也是多年兄弟……”


B:“哈哈哈哈其实不止,魏无羡还管蓝忘机喊那个什么‘蓝二哥哥’,高中我帮班上妹子去操场送水的时候听到的。”


C:“……咱们能说回打球么?”


A:“行啊!你说魏无羡运球过掉蓝忘机上篮那会究竟说啥了?”


B:“你也看到了?魏无羡背运接转身那一下偏头贼明显,都快咬到蓝忘机耳朵了吧?看把人吓的,防守失位了都,眼睁睁看着球进框啊!”


C:“比分那么紧,蓝忘机那是不想再给送个加罚,防魏无羡上篮的哪次不是得吃个哨。”


A:“魏无羡进球了还回头给蓝忘机抛媚眼……”


C:“棋逢对手,正常挑衅。”


B:“今天这场两个人对上的时候气氛都不一样了,魏无羡平时跟人打球没这么投入。”


C:“遇强则强,实属正常。”


A:“说曹操曹操就到,你们看!”


C:“看什么?好朋友勾肩搭背不是正常得很?”


B:“这么热的天,谁愿意靠那么近啊!”


A:“仔细看!”


C:“都是老朋友了,这么热的天,吃他一口冰淇淋怎么了?你们打球累狠了不是也偶尔拿着好哥们的水喝两口?”


B:“好哥们喝水也不舔瓶口啊!”


A:“这俩人有说有笑!”


B:“眉来眼去!”


A:“你给我擦汗。”


B:“我帮你提水。”


A:“你戳我的腰。”


B:“我看你的腿。”


C:“我说你们啊,两个男人,这都是很正常……卧槽他俩咋还亲上了!?”


A:“唉……对手。”


B:“唉……宿敌。”

评论

热度(191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